:::

☆廉政平臺是什麼?

何謂廉政平臺?


機關採購廉政平臺 公共建設風華再現
 

 
【雙語長版】機關採購廉政平臺-守護國家重大建設篇
[雙語版]機關採購廉政平臺-跨域合作 公私協力  行政透明 全民監督
廉政平台宣導影片
 

法務部廉政署持續透過廉政平臺協助各機關建構優質基礎建設,提升國家長期競爭力,優化國內投資環境。更進一步思考如何有效進行典範轉移,精益求精的複製成功模式,鼓勵機關首長成立廉政平臺以協助順利完成採購,期由首長以身作則,由上而下帶動組織風氣,讓公務員勇敢任事與創新,進而帶動國家各項重要公共政策的遂行。

廉政平臺的基本原則—「跨域合作、公私協力、行政透明、全民監督」,與國際倡議開放政府的核心精神「參與、透明、課責」相吻合,未來四年將配合我國「開放政府國家行動方案」,順應開放政府公共治理的國際潮流,落實推動機關採購廉政平臺的承諾事項,因應開放政府及智慧國家的要求,迎接數位科技的挑戰,並以既有良好的運作方式為基礎,持續蒐集反饋意見,滾動修正與精進,結合公私部門的專業力量,共同守護國家重大建設。


廉政平臺四大內涵

  • 跨域合作
  • 行政透明
  • 公私協力
  • 全民監督

相關資料: